close


國中剛畢業的時候,說真的
真的有一種:天阿!好可怕!接下來該怎麽辦的感覺。
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很清楚我到底要不要唸建築。
因為這個選擇只是讓我有一種"最不會感不安"的選擇而已。
我也不是很清楚。
可能這種感覺就像被逼到極限一定要作出一個選擇一樣。
但是「いいんですか?いいんですか?」這樣真的好嗎?
我也很疑惑。
可是,我想只要是自己選擇的事,
一定都是有出口和機會命運的。
我想就是因為這樣,自己才會去作這樣的選擇。
所以「いいんでしょう~いいんでしょう~」只要是自己的選擇,都好。
可是,人生為什麽如此多的選擇呢?
不過,或許跟申論題比起來,選擇題似乎比較簡單。
就像討論為什麽要生存這件事。
如果出了這道申論題,誰能夠寫出一個讓人滿意的答案呢?
對我來說,人生就像是一場賭博。
步步為營的去下注,但有可能因為別人耍詐或你運氣不好輸光這一盤。
或著其實自己就是那個耍詐得那個人,贏光了所有人的錢。
既然是一場長遠的賭注,那何必要如此的綁手綁腳作事?
既然有那麼多個可能性可以嚐試,那又何必永遠只去下注那一點呢?

要賭就賭大一點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83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